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我领到了对象〈15〉

元宵节快乐!!

另外我主策的一个8月份全高和塔罗相关的活动正在招人,诚邀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活动介绍在主页,走过路过看一看啦,心动不如行动啦,只要轻轻一点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啦(什么)好啦,正文开始

——————————

“他怎么还没出来?!你不是说他演完两部戏就出来了么?”

槐树被922摇得头晕眼花,嚷嚷着反对:“我x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你讲点道理哎喂!还有啊,你刚刚问完我还不到十分钟!”

见922丧丧坐下,槐树又不太落忍地安慰他:“嗨呀,我知道戏台的,他虽然近几年性子急了些,但是啊到底也是个戏痴,见你如此……呃……思念他,也不会太为难他的啦,很快就会把他的戏安排到前头来的。”

按照树的年龄来算,它还是个十足的小孩子,更何况自幼生存在非人之处,对人类向来都是“鱼唇的人类”心态,所以并不完全能理解人类这种朝生暮死、爬来跑去瞎折腾的生物之间那些离不开放不下的羁绊。当然,对于它来说,羁绊这个词更是难以理解了,所以它统称为“关系”。

“你和那个人类的关系还挺好哦。”

“?”

“你为什么和他关系好啊?”

这次922连个眼神都不肯施舍给它,只是哼了一声。

“啊啊啊烦死了,你要是再不和我说话,我就让黄泉底下的鬼来咬你啊!”

922见小朋友暴躁了,随口敷衍接话:“怎么不叫鬼市里的鬼来咬我?”

槐树白他一眼(注:此为922想象)道:“鬼市里的鬼都是有良鬼证的,吃了人就要被吊销堕入人间疾苦道,谁敢啊?”

“!”922瞪大了眼睛,难得从戏台子上回过头来,“所以你的意思是,在鬼市我们其实是绝对安全的?!”

槐树不知道他为何这么激动,随口道:“也不能这么说吧,但是应该也没啥生命危险?顶多回家之后感冒个一两周的。”

“不对吧?”922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抓到154的老鬼可是说要用154给鬼族开个盛宴的。要不是因为这个,他至于连滚带爬地跑出来救命吗?虽然说,想想见到154后发生的故事也确实不后悔就是了。

听922复述完老鬼的话的槐树也有点懵:“怎么会?理论上来说他们真的不能吃你们的。成了鬼能吃的只有香火和贡品。恶鬼倒是能食人魂魄,但是那些鬼都在我脚下镇着呢,地府又年年清查,应该不会有漏网之鱼啊。”

922又将卖骨粉的摊主鬼讲给槐树(“哦,老陶啊,我知道他呢。”),槐树更加蒙圈摸不着头脑了。

“老陶那鬼虽说手脚有点不干净,但是他当年征战沙场戍边有功,是攒下了功德的,各殿阎王甚至有意将他提做鬼差,他也不会傻到为了两个活人就损了百年功德啊?”

“我怎么会知道?良鬼证,呵呵。”

槐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毕竟不傻,还是听出来了922的阴阳怪气,随口反驳道:“人家都把多拿的钱还给你了还不算好鬼?”

……等等,钱!

刹那间如同一道天雷竖劈下来!

“我知道了!”槐树激动得叶子掉了一地,大地也跟着隆隆震动,它赶紧拿枝条去捅922的后背。

还没捅到,922猛一个转身掐住它伸来的枝条,激动得嘴角快要飞上眉梢:“你看,你快看!是不是他的戏!”

槐树凝神看去,似乎确实是154和一个小男孩正在说话。

他还在仔细辨别这场戏自己看过没有呢,一回头见922跃跃欲试就要往台上冲,赶紧喊住他:“你悠着点悠着点!你要是冲上去了你俩都出不来!”

922闻言生生停住准备摁到台子上帮助自己往上爬的手,打了个踉跄,倒退回来殷勤地问槐树:“那我怎么拉他出来?”

“……这,这个嘛……”槐树哪敢说自己也不清楚,毕竟以往从来没有鬼能清醒地离开戏台,他也只是听戏台偶尔念叨,大意就是站在台前演好了戏就能解脱。所以他混了些拉人出来的谎话,三分假七分真,当时是指望能让四处晃悠得他头晕的922能停下来才胡扯来安慰922的。但现在看着922发亮的眼睛,槐树再不通人情也知道肯定不能实话实说,便继续诓922,“你站在台前喊他,说不准就能喊出来了。”

922信以为真,真的跑到离戏台最近的地方大喊“154”,吵得槐树想封闭听觉,又心虚不敢,只得焦虑得不停晃悠自己顶上的叶子,险些英年早秃。

一人一树都没有发现,922的左手上,那根红线,若隐若现地延长了……


154这次来得地方颇像第一个世界,但是远比第一个世界干净整洁,貌似是个北方小镇,此时已是冬天,街上张灯结彩,熙熙攘攘,人人喜气洋洋,正哈着白气走向一个个年货摊子。太阳红不过地上的春联,气温暖不过热闹的气氛。

154一时有些怔住,竟然是,快过年了么?

除夕、春节、年……这些不同的称呼,对于C国人来说是同样的期许和象征——团圆、幸福、如意、祥和、美满……C国人把一切美好的祝愿都送给了新年伊始。

但是,对于154来说,这些称呼只是个概念。虽然他一直都有尽力去了解C国文化,但他从未亲身身处这样的环境,这样温暖又喜庆的环境,竟然让他生出一种微妙的近乡情怯来。

他去那些摊子上慢慢逛着,人潮拥挤,他刚打算退出这间铺子,就感觉撞到了什么人,同时脚下也踩了东西。

“抱歉。”

154下意识地抬头去看是什么人,却见被踩被撞的是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生,眼睛很大,皮肤也白,称得上清秀。男生慌里慌张地说了两遍“对不起”,就迅速离开了。

154摸了摸钱包发现还在,便没有在意,继续逛完了这条街,意犹未尽地去镇上唯一的酒店定了个房,全心全意地感受起C国的年俗来。

腊八,别人喝粥,他也去酒店巷子里的小早餐摊老板娘处蹭一碗腊八粥喝。

二十三别人祭灶,他无灶可祭,便给老板娘一家买了些瓜果,还尝了块传说里能黏住灶王爷嘴巴的黏糖瓜。

二十四,别人大扫除,他也跟着拿个扫把扫扫地,拿个抹布擦擦桌。

二十五,吃豆腐,已经熟了的老板娘送他一碗豆腐脑,还请他过年来吃年夜饭。

二十六,杀年猪,154去小吃馆点了份红烧肉,感觉有点重油重盐,不过带给舌尖的鲜香刺激仍然难忘。霍格沃茨没有好的C国厨子,C国新年的C国菜都是家养小精灵*们自己研究着做的——好吃有余,家味不足。

要是以后都能吃到纯正的C国菜就好了。英国的美食……唉,还是不提了。算了算了,做什么美梦呢。

二十八,把面发还要贴花花,154再次被麻瓜震惊。蒸馍做糕且不提,那个窗花是如何剪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关键还没有把纸撕破的!154不好意思地把自己剪的歪头咧嘴的小兔子藏在了身后。

直到大年三十,街上冷清了不少。154才发觉一晃十多天已经过去,他早起收拾了一下,买了不少吃的喝的,打算去老板娘家蹭顿年夜饭。

老板娘平时便话多,这十几日154天天早晨光顾她的小吃摊,帮了她不少的忙不说,还给她招徕了不少生意。她看154如同看自己亲女婿,那是越看越满意,不由自主便和154多唠了起来。这话匣子一打开呀,就把自己家交代了个差不多——

她家穷,以前一直住乡下,后来家里的田收成也不好,加上娃要读书,就搬到了城里组了个小房子。老公在城西头一个不景气的厂子里干活,中午不回家吃饭,晚上到家也是八九点后,基本吃罢晚饭倒头就睡。她早晨起早贪黑经营这个小吃摊,下午还要去家附近的饺子铺帮忙包饺子包馄饨整点外快。儿子倒是懂事,才上初一,成绩虽然中等水平,但老师总说孩子勤奋刻苦,肯定有大出息,也认真负责,常常来家访或者在学校给儿子开小灶。从小到大儿子从来没让她操心过……

天下父母心,说起儿子来,老板娘如数家珍。

所以这次上门,154也琢磨着孩子的喜好,带了本精挑细选、店员倾力推荐的《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皮子的漫画书。

他穿过脏乱差的小巷,上了狭窄的筒子楼,路过邻居门口的垃圾,敲响了老板娘说过的那扇蓝色的铁门。

来开门的是个穿着高领毛衣,看起来很乖的男孩儿,但男孩并没有完全打开门,而是隔着防盗链警惕地看着他:“你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的?”

楼道昏暗,看不清小男孩的脸。154亮了亮礼物,解释道:“是郭阳刚同学吗?我是来拜年的……”

“……是你?”

TBC

名词解释:家养小精灵:霍格沃茨及各种家族雇佣或者饲养(一般是后者)的一种丑萌丑萌的小精灵。酷爱干家务,极其勤劳能干,且对主人有一种愚忠。有一些自己独有的小魔法,但是一般被巫师当牲畜看, 如果拿到主人给的衣服就可以获得自由。

作者的废话:抱歉这章有点短……刚刚3000字。大概下下章就让91碰面!

另外大家可以猜测一下这个世界的主人公遇到的是什么事。我很期待大家的脑洞哦~

评论 ( 5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