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我领到了对象〈17〉

维持周更的第三周(骄傲)!

今天在路上发的这章,有什么错别字或者写得不好的欢迎指出!

————————————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路过一间办公室,听到了细细的哭声。

那一刻仿佛有一道冰冷的闪电沿着154的脊髓劈下,他汗毛直立,心跳静止。

是啊,他怎么没想到,学校里会欺负人的,除了学生,还有——

老师!

甚至由于年龄和身份地位的巨大差距,老师的欺负更加不引人注意,也更加不容易得到惩罚。

154抬头确认,这间办公室正是初一的班主任办公室,也就是说,如果郭阳刚被留下来,很有可能就是在这里。154怕直接冲进去或者报警会打草惊蛇,没有证据还容易被人反杀,稳住心态,敲了敲门。

“咚咚咚。”敲完三下,他不顾素质直接推门,不出意外地锁上了。

“什么人?”一个威严的男声警惕道。

154半真半假,操着一口半生不熟的大碴子味的方言道:“老师恁有没有看见俺家小孩啊?这都放学半个小时了。”

“可能是路上去哪儿玩了。”

“不会啊,俺家小孩可乖咧,从来不乱跑。老师恁开开门呗,隔着门说话俺难受。”

“你家小孩叫什么?”

“郭阳刚。”

“你是他什么人?”

“俺是他舅舅!”

里面沉默了一分钟左右,一个男人打开了门:“郭阳刚的舅舅是吧?他有几道题不会,我给他辅导呢。”

这个人大约中年,比较高比较瘦,两鬓微白,颧骨突出,脸颊微陷,额头有深深的抬头纹,神情严肃,穿着一件羊绒衫和白衬衣,手腕处露出一只朴素的金属钟表,儒雅又正派,是那种一看就非常适合为人师表的人。

154一边点头哈腰地说着“谢谢老师”“您费心了”“您辛苦了”,一边绕过他去看屋里的郭阳刚。只见小孩穿着校服,手里捏着笔,眼睛红彤彤的,正趴在桌前写作业。

“阳刚,回家啦。”154招招手,小孩立刻迫不及待地把纸笔扔进了书包,朝着154跑过来。他还年幼,甚至还不会掩饰表情,满脸劫后余生的庆幸。

就在他快要跑到154身边时,老师搭上了郭阳刚的肩膀,把他吓得哆嗦了一下。

“老……王老师再见……”郭阳刚怯怯地挥了挥手。

“阳刚,今天你舅舅来了,我就不留你了。那两道题回家以后可要认真思考,如果不会明天我再给你讲一讲。”

154心中冷笑:我中文学得一般都听出来了,这分明是怪我来得不是时候耽误你给孩子“补课”了。

但他脸上仍然是一脸感恩戴德,连声道谢,这才拉着郭阳刚离开学校。


“妈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渣?!”922哑着嗓子骂道。

他们的戏台是全景的,也就是传说中的“上帝视角”,所以他看得分明,那道貌岸然的老师分明在办公室里把手伸进了郭阳刚的裤子,一边舔郭阳刚的脸和脖子,一边还要郭阳刚也给他摸。

从小朋友满脸的不情愿但是也没怎么挣扎来看,这样的事显然发生过不止一次。

“这种猥亵案最难的就是找证据了,为了自己孩子的前途和名声,很多家长根本不会告老师,老师也可以说自己什么都没干只是被栽赃陷害的,甚至他都可能和警察是一伙的……除非当场被抓,否则在这种小地方,太难立案了。”922忧心忡忡,嘶哑着嗓子喃喃自语。

槐树在一旁怂得像个鹌鹑,大气都不敢喘。

若问为什么922嗓子哑了,槐树又为什么这么怂,时间还要倒退到10分钟前——

“这么喊真的能把他喊出来吗?”

922的嗓子已经哑了,但是除了有一次在街心公园时154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猝然回头和自己对视了一两秒之外,其他时候154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一样,毫无反应。

922手里捏着一张雷符,狐疑道:“到底行不行?不说清楚我就不给你血了。”

“这个嘛……”槐树哼哼唧唧,眼见瞒不过去,“呜呜呜”地假哭起来,抽抽噎噎道,“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猜……对不起……”声音越来越小。

922气了个倒仰,啪的一声把空白的符纸贴在槐树身上,自以为凶狠地威胁道:“这可是监管部研发出的天雷符,储存的是大妖渡劫时的九九八十一道天雷之力,你要是不想被劈就赶紧帮我想办法救他出来。”他一脸严肃,沙哑的嗓子并不悦耳,却带来一种破釜沉舟的压力。

槐树已经察觉到那张雷符毫无威力,却在迟疑片刻后,终于一咬牙:“有个办法,我可以把我这些年修炼来的妖力集中在一根枝条上,然后逐渐生长到戏台旁边,你呢,找根绳子把自己捆在这根枝条上,自己跳进台上这出戏里去,等你找到他了准备出来了,你就使劲扯绳子,这时我就收缩枝条,把你们拉回来。”

槐树并不怕他的假雷符,之所以让步,只是因为槐树看到了922身上这股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甚至愿意赔上生命的决心。

为了救他口中的这个认识还不到一夜的朋友,他是真的敢与天道和神鬼为敌。

“这办法可行?”

“应该可行。但前提是,你要能正好跳进你朋友演的这出戏,还有这根绳子也不能是普通绳子,要能穿越戏台上的世界不会消失才行。”

922大惊:“现在我上哪儿找这样的绳子去?”

槐树的树皮上浮现一张莫名嘲讽的无辜脸:“这我怎么知道?为了你,我可是把所有积攒的妖力都赌上了,我要努力茁壮生长去了,剩下的交给你,886~”

不知是茁壮成长去了还是知道自己快把922逼到极限所以怂得不敢再出声儿了的槐树溜了,只剩922一边分神盯着戏台,一边骂骂咧咧地走来走去,绞尽脑汁找一根合用的绳子……


“什么时候开始的?”

街心公园的长椅上,154给小朋友买了根巧克力棒,伴随着小朋友啃巧克力的声音和香气,已经问明了今天被留下的经过。

今天轮到郭阳刚值日,结果他一个人去倒完垃圾回来发现,同学们都走了,只给他留下一个猫儿洗脸般草草擦过的黑板和一团乱七八糟的教室。他只好一个人扫了扫地,正打算去洗拖把拖地的时候,他被王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很早……刚上初中……”

半年前郭阳刚刚上初中不久,还处在看老师和同学都很陌生的时候,王老师找到了他。一开始只是让他来办公室讲卷子,给他细细说着扣分点,那时他感恩戴德,认为老师真的对自己认真负责。可是卷子讲到后面,他感到一只大手伸进了他的衣服。

他很害怕,胸前被掐得很痛,他挣扎哭叫,可是却被一只大手捂住口鼻,威胁他一旦说出去不仅自己名声不保,也不会有人愿意教他,父母也会被连带着看不起云云。

郭阳刚就这么在恐惧和畏缩中妥协了第一次。

有了第一次,也就有了之后的无数次。

王老师下手越来越狠,有时候两三天后,他仍然感到大腿内侧很痛,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他也不敢告诉别人,他想过去报警,可是警察说让他回去等,之后他就被王老师狠狠打了一顿屁股。王老师告诉他说,警察里有他的同学,是不会受理这些小事的。

除此之外,王老师的警惕心也很高,每次叫他都是在校园里的人已经走干净时,而且进门后会搜他的身,确保他没有带上窃听器、录音笔之类。说的话也都是师生之间正常的对话,如果只听声音忽略那些粗喘,旁人只会觉得这是个循循善诱的老师正耐心地教授不停犯错的学生,虽然经常说出“你怎么这么笨?”“连这都不会?”“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的智商合格了没有”这样的话,但是乍听起来也没什么问题。而且王老师只在隐秘处留痕迹,痕迹也非常浅,一天基本就消失了,偶尔手重时掐出些青紫,也只像是磕了碰了。

他像一只阴狠的蜘蛛,布下了天罗地网,黏得郭阳刚无处脱身。

他甚至说是来家访,然而却在郭阳刚的小房间里猥亵逼迫他,嘴上还在道貌岸然地指责郭阳刚怎么这么笨是不是猪脑子需要好好学习。

“我好笨……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到……”郭阳刚垂着头低声道,“如果我没有活在这世上就好了。我妈就不用为了养我起早贪黑,累得每天都腰疼。老师也不会说我笨,同学也不会嫌弃我。”他的声音很木,麻木不仁波澜不惊,说明这样的想法在他心里植根许久。

154心脏一颤,他本来想安慰他:“活着才是最美好的,活着才有无限可能……”但他突然反应过来,郭阳刚既然出现在这里,恐怕他确实……

154摇了摇头,突然问:“你有爱看的动画片或者电视剧吗?”

郭阳刚不知道他要干嘛,老老实实回道:“铠甲勇士?”

“那这个铠甲勇士里的主人公,是个遇到困难就退缩逃跑的胆小鬼吗?”

“不……不是?”

“这个主人公,是个不负责任把自己的朋友父母扔下的人吗?”

“他会保护他们不受怪兽伤害。”

“对啦。那我和你拉钩好不好?我答应你打败王老师这只怪兽,你答应我不能轻生,也不能再说‘我好笨啊’‘我什么都不会’这种话。你想不想和铠甲勇士一样,保护爸爸妈妈朋友和其他的弟弟妹妹?”

“……”

154向他伸出小拇指:“我向你保证,我一定能打败王老师,到时候我把让我当上勇士的宝藏分享给你。而你也要坚持下去,和我一起打败怪兽,才有资格拿到。”

犹豫片刻后,郭阳刚还是选择伸出了手:“好……一,一言为定,谁变谁是小狗。”

稚嫩的手指勾连上稳定有力的手指,冥冥之中仿佛有谁的眼睛见证,诺言已成,正义必达。


带着吃了巧克力的郭阳刚负荆请罪的路上154考虑了和922考虑的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怎么找到无可辩驳的证据,让王某除了低头伏诛再翻不起大浪来。但是王某警惕心实在太高,录音笔不可行,针孔摄像头又是违法的,郭阳刚一个人也不容易安装。

有没有什么既简单,又方便,却又让王某察觉不到的方法能作为证据呢?

有了,就用那个!

TBC

作者的废话:呜呜呜为什么最近都没人看我的文了……大家统一忙起来了吗?

大家可以猜猜看捏,154想到的办法是什么,922找到的绳子又是什么,下一章他们就见面啦!终于不再分隔两岸了呜呜

评论 ( 10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