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LOFTER七宗罪

屏!尽管屏!屏了说明你看了,看了不承认是懦弱,看了不改正是傲慢。我看看您这么作能把自己作到什么地步?我冷眼观您高楼塌的那一天。

我,2018年3月注册老福特,至今5年整。是十八线小文手,虽然很懒,但是大概几十万字的文是有了。至今用的老福特版本仍然是6.28。不敢更新,怕一更新更恶心。

今天大胆开麦说一说我心里老福特最无法忍受的七宗罪,欢迎补充,欢迎辩论。

1.推荐重复度极高

我的文热度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有的几个月过去了还在被人挖出来,有的一天不到彻底凉凉。让热度高的用户更高,让热度低的用户雪上加霜。

但是鉴于我两极分化的文时间很接近,我应该可以认为不是我个人水平短时间内进步或者退步明显的原因吧?那只能是老福特推荐机制的问题吧?不推荐新的,只推荐热度高的(包括累积热度),这就导致每次刷首页或者一篇作品下的推荐,五分之四是旧图。真的很烦。

2.各种屏蔽

每次点开我的喜欢,都有一大堆灰的,如果不记得是什么内容或者为什么加入喜欢,那你就堵心去吧!如果记得是特别心爱的故事,那你就着急去吧!而且为什么已经发出来的内容都会被屏蔽掉?那么严苛的审核是干什么吃的?已经屏蔽的喜欢无法找回,让想吃粮的读者极其没有安全感,让写文画图的作者极其寒心。

3.各种表情包

每次评论区里看到一大堆表情包真恶心,作者希望得到有意义的回馈,而不是随手发的一个不走心的表情包。假如你是一位作者,你看到一堆评论小红点,可想而知你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你迫不及待想收到回馈,哪怕只是一些意见,然而,你点开却发现一个中文都没有。那种闹心是对每一个创作者心血的亵渎!!你们的社区在有意无意地引导着扼杀创作者们的心血!在将我们的读者训练成没有思考的机器人!

4.沙雕面壁的tag推荐

我绝不否认,tag是很好的,帮助我们分类作品,寻找同好。但是现在,我在刷AB的CP,文章下的推荐里居然有AC,AC还是我已经屏蔽的CP。如果tag混乱地推荐,那你的tag文化要来何用?以及动不动就炸tag的行为仍需加强管理。

5.莫名其妙的原创小说

像某乎一样——对,甚至不能提别的APP的名字——各种奇葩名字的故事,什么公主驸马首富白莲花,点开发现文笔平平,只是冲突明显的第一人称,而且讲到后面就要糖果及以上花钱的礼物才能解锁。关键是我从来没有搜索过此类小说,甚至在仅有一两次点开看清其套路后再也没有搭理过这些小说,请问它们是怎么如广告一般成为跗骨之蛆且无法屏蔽的?这种东西,我说句不好听的,放在番茄小说的广告里,可以OK没问题,但是放在老福特的推荐里,只会让我觉得可笑荒谬和愤怒。

6.各种代餐活动,鼓励创作者们创作ooc的短篇

反正只要撒糖精就行了嘛,反正只要有梗可以代就行了嘛,谁在乎你喜欢的那两个人究竟是什么性格?他们只要能作为两个皮套让某些人满足爱情幻想就可以了嘛。

虽然我也经常吃代餐,但我知道,一个好的同人故事的真正内核永远是,且必须是人。同人创作者们必须让这个角色展现他或者她独一无二的魅力,而不是把那种什么CP都能套的故事套进来还沾沾自喜。

7.盗图无法举报

很多外网没有版权的图发出来,就能收获一片点赞,有点良心的还标注一下“外网搬运”,没有良心的直接将其据为己有,甚至用高清原图作为花钱礼物的奖励。而读者即使知道这是盗图,也无法迅速进行举报,甚至阅读界面没有举报按钮。且据说只有原作者可以举报,如果原作者没有老福特的账号,盗图者们大可猖狂,毕竟“窃书者怎么能算偷呢?”

最后恳请老福特官方听我一言,如果你们真的能看到的话,弱小从不是一个文明毁灭的原因,傲慢才是,任何人或事同理。言尽于此。 @LOFTER官方博客 @LOFTER小秘书 @LOFTER创作小管家 

评论 ( 20 )
热度 ( 35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