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20上〉

后面还有一章!!!

————————————

“你没去找老板娘他们帮忙?”

“……”

“154?”

“啊,怎么了?”

154正跟着922走在大街上准备去寻找他们需要的东西,刚刚他讲的那些事,好像又把他带回了仓惶晦暗的少年时代。

高塔、暗夜、恐惧、孤立、自卑……

154讲得很云淡风轻,尽可能中肯,但是只有经历过这些事的人,才能明白当年那个少年的崩溃。

他所信赖的人,一次次否定他,导致他自卑、内向甚至自厌自弃。他总是担心,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或者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做到,他苛求自己必须完美。每一门功课要完美,不擅长的飞行要完美,甚至就连一次课堂的展示都必须完美。展示时的说辞必须流利到一丁点磕巴都没有,展示时的魔法必须娴熟到随意一挥就能取得最好的结果。

可人哪有完美无缺的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过分苛求完美的后果就是他变得极其焦虑。要知道,从99分变成100分却是要付出比60分变成61分远多几十倍几百倍的时间和精力的。

他惯常焦虑,一旦有一次做不到完美,他就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反复反省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从自己身上一遍遍找原因,甚至会归因到自己那天多吃了一个鸡腿才没有忍住在展示时打了一个嗝。

而他也不能将这种焦虑讲给学长听,因为他的学长兼男友只会不耐烦甚至鄙夷地说:“就这你都做不好?”或者“就这还用得着我安慰你?”

他曾在恋爱时迅速地消瘦,学长却觉得合适:“东方人就是纤弱瘦小的嘛,你这样正好。”然而讽刺的是,他的学长最后出轨的,却仍然是一个高大威猛肌肉丰富的西方帅哥。

而154也是到了魔法部之后,才在前辈和同事们的惊呼和不住的夸奖中才知道,自己的优秀别人望尘莫及。离开了一直PUA他的男友和被全班隐隐孤立的环境,又在新的环境里得到了充足的鼓励和信任,找回了人生价值的154才慢慢开始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非常值得被夸奖”这件事。

这个过程非常缓慢,他需要不断去纠正自己下意识的自卑想法和对自己贬低的形容词,在每一次犯错的时候包容自己“这也没关系,能补救的,结果还是很好”,在心里出现“我怎么又……”这样的声音的时候安抚自己“大家都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件别人家的孩子少则3岁,多则13岁就能知道并接纳的事,他足足迟了至少10年。

期间碰瓷受伤无数,不忍多言。好在,荆天棘地跋涉许久,终见星河辽阔、坦途万里。


“你刚刚说什么?”

922看他刚刚就有点魂不守舍,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却见154若无其事地回以一个挑眉,便摇摇头道:“我说啊,你没去问问老板娘帮帮忙吗?”

“……”说到这个154垂下了眼睛,声音也低了下来,“怎么会没有呢?”

可是154现在想到那两个人惊讶后愤怒的眼神,仍然会说不出话来——

“我可一直把你当做好人家的孩子,结果没想到你是这没心没肺没心没肠的白眼狼!”

郭父那个憨厚的男人甚至直接拿扫把来打他,把他往外赶:“你造谣!滚!你个脏东西,自己脏看我儿子都脏!他好着呢!”

“他们不知道这件事,也不愿意相信。”154把脑海里的污言秽语屏蔽,平静地告诉922。

“倒也正常。毕竟小城镇还不够开放,怎么会想象得到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师会去对小孩下手呢?更别说还不是开始发育的小姑娘,是个排骨一样的小男孩。”

154感到很困惑:“可是……父母为什么不愿意相信孩子?”

922有点羞于解释:“emmmm……某些C国家长是这样的。他们会认为自己是爱孩子的,供养孩子、照顾孩子,为他的未来兢兢业业铺路献身。但是在忙于挣钱养家的时候,难免会忽视孩子的异常。”

“Sacrifice……”154喃喃着这个翻译出的单词,仿佛看到了那些如同苦行僧一般鞭笞自己的C国家长,“很可怕的爱。”他评价道。

922耸耸肩:“总结精准。好了,那咱们只有靠自己了。哟,到地方了。”

154循声抬头,看着这家中药铺古色古香的牌匾:“在这里?”

“对。”922一边点头,一边掀开厚重的门帘让他进去,“我们隔壁的炼丹部门经常有人买药材炼丹,我刚好见过一次你说的那种材料,所以上这来碰碰运气。”

“炼丹?那是什么?”

“一种类似于你们魔药师的人,不过最后的成品不是液体是固体,”看着154眼神中的好奇,922大手一挥,“出去后带你去参观,说不定还能讨个什么养生丹呢。”

说完他转向药柜前的老板招呼道:“老板,有没有血竭?”

“真是巧啊,我们正好上了一批新的血竭,这药可名贵着呢,所以这个价格嘛……”

“只要质量够好,钱不是问题。”922身后的154沉静道。

老板被他乌黑的眸子看得生生打了个寒战,再看看922一脸赞同的样子,顿时明白这二位爷里后头这个才是掌管经济大权的,二话不说到仓库里拿货去了。

确实是好货。154细细地观察着,颜色如赭石,有玻璃样光泽,质地虽硬却易碎,掰开来时能听到脆响,入口嚼碎才有粘牙感,有点像那些半透明的琥珀糖。

“可以一试。”154冲922点点头。

“OK,买!”922大手一挥,拿出信用卡,“开个发票啊,抬头写对外监管部……”

老板一边依言去开发票,一边心中琢磨:虽然说清秀的那个做决定,但是掏钱的却是高个的这个,说是老板和下属吧,哪有让下属掏钱说买的,说是兄弟两个吧,哪有让不掏钱的做决定的……

他琢磨来琢磨去,在支付宝到账两个人并肩离去的时候突然灵光一现:对啊!这该是两口子的的相处模式啊!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