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屠苏成醉24h/13:00】端倪〈1〉

!近7K长文预警

!究惑主CP,91副CP预警

!星际paro预警,时代差预警

!必然会有的OOC预警,我只能尽量接近我想象中的他们

!全文4-5章,中长篇,后续在写

都确定接受吗?上正文:

————————————

你是我荒野上的深沉的玫瑰,隐秘而没有穷期。

             ——秦究上将手写的书签




1.

“于——闻——!!”

大清早,一个暴怒的女声划破了小区安静祥和的空气。

“诶诶诶妈……妈你轻点。”

于闻诶呦诶呦地惨叫着,手舞足蹈地试图把自己的耳朵从自己亲妈手里拯救下来,连打散了自己的智能手环投影都顾不上。

但非常不幸的是,他妈当年拿鸡毛掸子撵他十条街的耐力和敏锐眼力都不是盖的,一眼就看到了他试图模糊过去的重点:“你还打了一晚上游戏?!”

于闻试图狡辩:“这不是新上了两个角色……”

话音未落,一脚已经重重地踢上了他的屁股。

于母恨铁不成钢道:“去找你姑姑,我拜托她给你想个毕业课题。”见于闻还打算犹豫,于母伸手欲抢他的手环,“还不去?!不去我就卸载了你所有的游戏?”

“去去去,这就去。”

于闻苦哈哈地从地上爬起来,到洗漱间一看,嚯,这谁啊?

镜子里的人一头乱毛,新生的胡茬让他多了几分沧桑,眼里满布血丝,额头上还因为熬夜爆出了两颗红彤彤的青春痘。这副尊荣,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厚着脸皮麻烦他那个姑姑。

他姑姑于敏是个学术大牛,但是清冷不接地气,不爱笑,看人总是从眼皮底下看。虽然逢年过节也会来自己家里做客,但是也不怎么热络,好像勉为其难才上门看看自己哥哥有没有活着。于闻听说自己有过一个艺术家姑父,结果结婚没到一年,姑父就为了追求心中的缪斯跑了,家里剩下的只有姑姑和承重墙了。但是于敏不哭不闹不上吊,一副“男人只会影响我研究的进度”的寡妇脸进了实验室,直到成为教授。于闻这个学渣打小就怕她。

但毕业大限在前,不得不去。

“烦啊……”于闻一声长叹,撩了几把水洗了洗脸,刮了刮胡子,勉强收拾了个人形,出了门约了辆自动驾驶车前往研究所。

自动驾驶车便宜但无聊,他又打开了昨晚熬夜玩的游戏《黎明将至》。最近出了两款新人物,以百年前的虫族大战中捐躯的两位英雄上将秦究游惑为原型,分别叫A和001。哪个男孩子心里没点军人梦,更何况这两个人物打击手感好,大招伤害也很多,于闻第一时间就全部入手。奈何他实在太菜,拿着好人物也没法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只能蹲在草丛猥琐发育这样子,终于让一个和他连着三局匹配到一起的大佬看不下去了。大佬决定带他双排,以求他不要再用满地乱爬的A脏了大佬的眼睛。

他跟着大佬确实是狐假虎威了好一阵,排位冲得前所未有的高。

不过今天这局居然匹配到一个和大佬同名的ID。

真巧。

于闻乖乖听自己大佬的,苟在草丛里阴人阴得非常快乐,一枪半个小朋友。

正爽着呢,他眼前突然一灰,操作不动人物,这才发现自己已经阵亡。

“诶对面玩001的那个我不学语文同学”,对方大佬同名突然在公屏打字,“有没有人告诉过你001虽然当过陆军但是不打地道战?”

“?”于闻忙去私戳大佬,“大佬大佬,他是什么意思?”

“……他说你连滚带爬的样子,很丑。”

“……”

夺笋呐,举报了,于闻默默下线疗伤去了。


“姑姑……”

“来了?”姑姑于敏于教授从眼皮下扫了他一眼,白净的脸上波澜不惊,既没有看见亲戚的热情,也没有什么被麻烦的不满。“我最近有个实地调研计划,应该能作为你的毕业项目,但是会很辛苦,想清楚。”

于闻小心翼翼地问:“调研……什么?”

于教授轻描淡写道:“关于秦究上将的一些新发现。”

于闻一下子激动了:“要要要!姑姑你不知道,秦究和游惑大佬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为了他们,白跑我也干啊!”

“哦?是吗?”说完这句,于教授就不再搭理他,于闻讪讪的,也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能拘谨地坐在一旁。过了一会,一个高马尾女生探头进来问:“于教授,您找我?”

“他要跟我们一起去实地调研,你登记一下他的信息,给他买张票。他的费用我报销。”

“好的。”女生点点头,对于闻说,“请和我来。”

于闻就是再傻也察觉到了姑姑对他的慷慨,心中暗想原来姑姑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赶紧站起来道:“姑姑这怎么好意思呢?我的费用我自己掏钱!”

于教授头也没抬地忙着自己的事,淡淡道:“你付不起。”

“呃……那,谢谢姑姑了。到时候我让爸妈把钱转你。”于闻跟着高马尾女生走了。

“美女姐姐,你怎么称呼呀?”

女生莞尔一笑:“叫我方欣然就行。”

“诶,欣然姐!”于闻在面对美女时向来嘴甜,一口一个姐姐逗得女生笑个不停。“欣然姐,你给我具体讲讲你们要去干嘛呗。你看我这,小可怜一个,什么都不清楚。”

方欣然看看左右,小声道:“历史上的秦上将终生未婚你知道的吧?”

“知道啊!”说起这个于闻可就来劲了,“百年前联盟还是帝国制度,但是早已腐朽不堪,执政者们痴心妄想试图拉拢控制几位将军。当时秦上将桀骜不驯,谁的面子都不给,就差拥兵自立为王了,所以就和一直服从命令的游上将互相看不顺眼。双方一直争斗抬杠到帝国历2088年两位在虫族大战捐躯,据说那时候还年轻得很呢,两位都是还没来得及成家就……”

方欣然赞许道:“高中历史学得不错嘛。确实,百年来大家也都觉得,上将戎马一生无暇儿女情长。但是之前,于教授不知从哪拿到了一份手稿,那份手稿写在会议记录的背面,像是匆匆裁下来的半页纸。那上面居然是一封情书!”

“!我能看看吗?”

“我们都怀疑秦上将的爱人就在军中……哦,这个简单,虽然原件已经交到博物馆去了,但是现在的复印件连纸张材质都能复印,和原件其实也没啥区别啦。我找一份给你。”

不一会儿,方欣然就拿着一张小纸条出来了。

那还是百年前比较常见的纸张材料,一面打印着类似于会议记录或是发言之类的玩意儿,旁边批注了一句:“全是废话”,笔记潦草。另一面是手写的一段话。

百年时光倥偬,那段字已经有些模糊,但是也看得出银钩铁画,字形潇洒。能写出反面的“全是废话”那样潦草的字的手,却耐着性子将这串黑色的文字一个个一笔一画地种植在这张来之不易的纸上。

我的小王子,你知道,我会上的发言全是胡扯的。我不信上帝,但是唯有你的出现,我愿意相信是上帝的一种赐福。我时刻都想吻你千万遍。

近来战事吃紧,虫族的休眠期实在太短,对战地工事的腐蚀也强,虽然我的小玫瑰很厉害也很能打,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不然我可真说不好会不会把这帝国宫殿炸了给你殉葬。

922说情书里得加上点引用才能显得有文采,我选了这句:“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但那些诗句的意义是指向你。”够有文采了吧?如果你不喜欢,922始终坚守岗位,随时来揍。

                                               Gi

“……”

“原来秦上将是这种人吗……”

“很震惊吧?但是我们鉴定过,那确实是秦上将的字迹。”

于闻仍然觉得三观震碎,教科书上的秦上将不苟言笑,慵懒自如。谁能想到,私下里对爱人黏糊糊地叫着“我的小王子”“我的小玫瑰”还说“吻你千万遍”。

可于闻转念一想,又觉得也不意外。捐躯时的秦上将不过63岁,按照星际年代人类的平均年龄算,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爱情如烈酒,在这个干柴烈火的年纪,可不是一点就着。

于闻再读一遍,发现了一个疑点:“诶欣然姐,你看这个Gi的落款是什么意思啊?”

方欣然凑头过来看了看,也有些不确定:“历史记载秦上将的代号是Gin,这个可能是写得太急了吧……”

于闻点点头,边将情书小心收好边问:“那我们第一站去哪里?”

“海塞克星。那里有两位秦上将的副官。其中一位就是信中提到的922先生。”

于闻把个人信息给了方欣然,方欣然也迅速买好了票,并且执意不肯接受他的转账。“三天后出发。不过我要提醒你,我们不是去旅游,而且可能要做很多无用功。建议你带上智能手环和折叠键盘还有脑导仪和瞳孔摄像机,准备好各种药物和应对极端情况的衣物,轻装出行,不要迟到。”

“好嘞姐,你放心,和美女一块出门我一向到得很早!”




2.

三天后。海塞克星。

海塞克星是联盟有名的度假胜地。这里海岸线蜿蜒曲折,山岛与海岬互相交错,巍峨耸峙,从而造就了众多隐匿于山峦中、如诗如画的小镇。其中最漂亮的那一个,被命名为波塞诺。是当地语言中“放下”之意,意为在这里能放下一切烦恼。

据于教授了解,秦究的两位副官就生活在波塞诺镇上。之所以生活在一起,似乎是因为其中一位患上了某种疾病,他的战友索性搬来照顾他。

“真美啊。”于闻不由自主感慨道,用瞳孔摄影机拍了好几张。

海水是青蓝色,近处晶莹剔透能看见脚下的细沙,远处在阳光下闪烁着粼粼微光,而紧挨着海的便是山,灰黑色的山石粗犷耸立,上面远观是茸茸的绿植,近看才发现还有居民的小房子层层叠叠以及其间各色的花。

大自然的粗放和人工的纤巧完美融合,浪漫又和谐。

在导航的帮助下,他们终于到了两位副官家中。来开门的是一位老人,微微有些发福,个子挺高,精神很好,蓝如海水的眼睛很圆,一笑起来就眯着眼睛,看起来和蔼到甚至有几分憨拙。

“是于教授吗?我是922,幸会幸会。”

“幸会。这几位是我的学生。”于教授简单地做了介绍,和922一起进了他们的小屋。

从外观看,这屋子不大,并不像是人类的功臣、战争的幸存者该住的地方。但是收拾得非常干净,进门的地方有个手工做的贝壳风铃,窗台上晾着海螺。最妙的是窗台下低矮的木质篱笆围住的那个不该属于这里的花园,那里面的很多花儿原本都生长在内陆,却在这不合适生存的地方绽放出同样的娇妍,难以想象房屋的主人花了多少心思照料。

“922先生竟然还有这样的雅兴。”于闻停下来拍了好几张照片。

等于闻进去时,922已经一边倒热茶一边和于教授聊了起来。

“你说秦上将的爱人?……抱歉我确实不太清楚。秦上将身边实话说都是战友,没见过他和谁关系特别好,对谁有旖旎心思。而且老大那个人啊……”922苦笑了两声,“那张嘴是一点不饶人,和他说话要么就是他在耐着性子和小朋友讲道理,要么就是他根本懒得理你,反正他一开腔就很嘲讽。大家都挺尊重他但是也都不太敢和他说话。我是真的没有发现过他居然还有一个爱人。”922困惑地回想着。

“那您看看这个字迹,这确定是秦上将的吗?”于教授将情书展示出来。

“!”看到前几个字的922瞪大了眼睛,“这是秦究?!这怎么可能!”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直呼了秦究的大名。“他居然能?这么温柔?!”922一脸天崩地裂,宇宙毁灭。但看到最后他倒是平静下来了,一脸麻木,“确实是老大。只有他这么不讲究社交礼仪。”

惊愕归惊愕,922看着那条提议,倒是也隐隐约约回想起来一些事。

“我想起来了,那应该是帝国历2072年秋天。那时候我们镇守着抗虫三大要塞之一的辉光要塞,荣光要塞是游上将,耀光要塞在最后方,基本算是权贵少爷兵的天下了。那次老大来视察工作,正好看见我窝在值班室门口查言情小说,”说到这里,922充满怀念地笑了起来,“我怕他看,就一把合上了书,结果正好让他看清了书名。他问我怎么看这种书,我只好说是为了写情书,情书里写点诗句啊、很有逼格的句子啊显得有文采。他当时不置可否的,头都没点一下就走了。我是真没想到,他居然还能把这用在自己的情书里。”

于教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死心地又问:“那您看看这个措辞,有没有什么怀疑对象?比如上将有没有特意用王子或者玫瑰来代称过什么人?还有会上的发言,您是否清楚是关于什么的?”

922这下连思考都没有,直接摇了摇头:“于教授啊,那时候可不像现在这么和平。那时候天天开会,睡着觉呢都可能被紧急会议唤醒,所以你要问我他会议上说了什么……恐怕只有他和他的小玫瑰知道了。另外,我从不记得秦上将有对玫瑰表现出任何偏爱,也没有人送过他玫瑰。至于王子么,当时帝国确实有个小王子,但是才三岁,秦上将应该是没有见过那位小王子的。说真的,我都要怀疑老大是不是和脑补的自己谈了恋爱了哈哈哈哈。”

一时间屋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不过啊,信里说这个很厉害很能打的人,我倒是知道一位。我甚至觉得,帝国军人千千万,只有那位,才是老大认可的厉害和能打。”

“难道是……?”

“对,”922一脸沉凝地点点头,“是游惑游上将。事实上,能和老大打得不分胜负的人,也只有游上将了。但是……怎么会是游上将呢哈哈哈哈,愚人节的新笑话也不能这么好笑啊。这简直比……”他看了看四周,突然拿手一指于闻,“简直比这个小伙子会穿越时空还要不可思议吧。那时候他们两个人那真是水火不容,互相看不顺眼。你知道的,帝国当时对军权的管控很严格,所以对几个将军元帅也不怎么信任。游上将比较偏向鸽派,主张的是服从为天职,徐徐图之,说服帝国改变观念。秦上将是偏向鹰派的那群人的领袖,主张的是如果帝国仍然对他们处处掣肘,不给粮草军饷,就干脆反了。立场的对立比什么身为对手或战友的惺惺相惜都更残酷。气急了游上将直接管老大叫“反贼”也是有的。有一年游上将经过我们要塞,秦上将都没去见人家,托我代了礼。然后游上将反手就……在秦上将的生日礼物里混了颗小型气味弹,好家伙还是酸味的,呛得我们好几天吃饺子醋都不用蘸。所以啊,我估摸着,什么能打啊厉害啊都是老大的滤镜,”922不以为然地摆摆手,“他要是和游惑能恋爱,我都能变帅。”

“是这样。”于教授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在自己的智能手环的笔记界面上速记着什么。

“不……不对!”

突然,一个含混的声音插了进来。

众人还在面面相觑寻找是谁发出的声音,922已经一下子跳起来往楼梯走去:“我的祖宗诶,你怎么下来了?楼上的茶凉了吗?”

于闻好奇地看向楼梯处。

那有一位清俊儒雅的老人,穿着衬衫和暖和的羊绒背心,下半身是毛茸茸的睡裤和拖鞋,拖鞋上面居然还有垂耳兔。他的眼神有点茫然,好像在问:“我的家里怎么多了这么多人?”站了一会他开始下楼梯,扶着栏杆,动作一顿一顿的。下了几阶,他突然又愣住了,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口中含混反驳道:“不对,就是不对。”

922颤巍巍地小跑过去,站在比他矮一阶的地方,牵住他的手晃啊晃,直到老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才道:“是我,154,别怕,我在这。”肉眼可见的,老人的焦躁平复下来了,他低头垂眼看着922的头发,用手拨弄起来。922毫不在意,一边哄一边把人搀扶到众人面前:“不好意思,这是我战友154。也是秦上将的另一个副官。他有点脑纹混乱,就是大脑反应和记忆的部分很混乱,心智就像小孩一样,所以一般我都让他呆在二楼,那边能看见小花园,风景好,他心情也好。”

“花!”154的眼睛亮了起来,“花!花,老大送,游惑哥哥。”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922和154的交流就像是在对着正常人说话一样自然。但是他会刻意地放慢语速并且面对着154,让154能看清他的嘴唇。

“花,送花。”

“什么时候的事?”

154慢慢地反应了一会,仍然说着:“送花。老大。”又过了好一会,他摇摇头,“不记得了。”

“啊……”有个学生忍不住发出了失望的一声叹息,立刻被方欣然瞪了一眼。

“没事没事。”922耐心拍背安抚着明显低落的154,“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于闻看了一会,发现大家都默默别开了头。

咦?怎么了?这画面有什么不能看的嘛?

于闻仔细审视,不就是922的一只手搂着154,轻轻拍着他的背,让154靠在他肩膀上,一只手握着154的手嘛,这有什么?

于闻:直男疑惑.jpg

“922先生?”等154被哄了一会开始抓着922的手指头玩的时候,于教授才插入话题,“154先生只是脑纹混乱而不是消失的话,可以试试我们这个设备,这个设备能够通过精神力同频调整和恢复别人的记忆。”

922显得很为难:“这……我也不了解,帮不上什么忙。”

于教授心领神会他顾忌的是什么,柔声道:“我用我的职业做担保,绝对绝对不会对154先生的大脑造成任何直接的或者间接的损伤。对154先生来说,这就像他做梦时被动回忆起来一些事一样。”

“这样啊。”922的态度松动了不少。

“而且这样回忆起来的事醒来后很有可能不会遗忘。所以该设备也用作失忆患者的治疗。您看,相关文献在这里。”

922明显来了兴趣:“那我需要做什么?”

“您只需要陪着154先生,多和他谈一谈秦上将和游上将,让他放松,潜意识里就会多想到这两位了,方便我们查找相关记忆。”

“对了,凭借您的判断,您认为154的潜意识里的记忆需要保密吗?如果需要,我们就只让一个人进去观看后出来复述,如果不需要,我们就可以投屏。”

922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投屏了吧。”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调试设备,于闻自然不会那些高精尖,就袖手在四周转转。

他发现这里真是一个温馨的小屋,简直不能想象这是两个大男人的居所。沙发上的抱枕有两种颜色,餐桌上有两块餐巾,墙上还有不少两人勾肩搭背的合照。照片上的154目光不再茫然,乌黑的瞳孔直直盯着相框外,那种直接冰冷的目光却因为脸上被922扯出的微笑变得柔软。

“这两位关系真好啊。”于闻心中暗想。正想着呢,他听到于教授在身后叫他。

“于闻,你来。”于教授指了指他们刚刚调试好的设备。其实那就是一个全息头盔,笼罩住脑部和眼部。不过内部有什么玄机,自然不是于闻能看出来的。

“我?”于闻大惊,“教授我……什么都不会……”

“我知道。但是除了922,你是最容易和154调成同频的人。没有922,154容易紧张,只能你来了。”

于闻便也不再推辞,听完操作流程后就跃跃欲试地走过来,戴上头盔,眼前顿时成了一片漆黑。

“我……我要干什么?”他有点紧张。

“你只需要多查阅一些他们战时的、有关于秦上将和游上将的记忆,务必不要进入或干扰154先生其他的记忆。记住,你只是一个观看者和记录者。”于教授的话好像隔着一片海洋传来,显得遥远又机械。于闻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接着他只感觉于教授和学生在头盔上拍来拍去,时间一久,拍得他昏昏欲睡。

不知什么时候,他眼睛一闭,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意识——

TBC

作者的废话:这还是我第一次写究惑,结果一写就各种debuff拉满,又是大家不爱看的中长篇,又是单篇巨长线索繁杂,我又是个热度很差的写手,而最最绝望的是,第一章秦究和游惑甚至没有出场!

但我本人而言,是真的挺喜欢这个故事的。毕竟我的圈名就是以他之姓,冠他之名。所以哪怕它要讲很久很久,很长很长,久得于闻和他们相隔了一百年,长得故事里秦究63年的人生都在其中,我也会坚持把它写完。

最后就是,希望最好能得到大家的反馈啦!

最后的最后,恳请各位大佬看看我主页策划的活动,是全高和塔罗相关的,个人向CP向不限,8月份举办,老师们感兴趣的话欢迎参加!

评论 ( 3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