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我领到了对象〈9〉

*回来复健!

*名词解释:阿瓦达索命:不可饶恕咒之一。杀人恶咒。

——————————

七月十五,外面已是月上中天。鬼市里没有月亮,除了主干道上有大白灯笼,其余街道只有一种不知光源、堪堪够看清事物的亮光。不过922和154向着大槐树走了很久,眼睛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光线,没有154的魔杖照明也走得稳稳当当。

如果不是环境不太对劲,光看那手牵手的亲密姿态,倒是颇有小情侣饭后散步的感觉。

“你有没有接到过保护首相的秘密任务?或者追捕潜伏在人群中的黑巫师?”922扬起下巴,装模作样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远处,“瞄准,阿瓦达索命。*”

“……没有。都没有。”154沉默片刻,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

922上下打量他两眼:“想来也是。你要是保护首相去了结果一不小心上镜,那立刻就会被我们国家的姑娘们扒得干干净净的……”他想象着微博热搜词条“818Y国首相的那个保镖小哥”,点开就是“XX年从霍格沃茨毕业进入魔法部工作”,不禁打了个寒战,“不行不行。肯定不行。”

154面露惊恐,好像一只弱小可怜无助的鸡仔:“梅林的胡子啊!谁要把我扒得干干净净?你们东方的女孩这么开放吗?”

922赶紧解释道:“不是不是,扒的意思是调查履历。看来机翻果然还是不太靠谱啊。”

“呼……吓我一跳。”154放下心来,“你说的都是老黄历了,现在基本没有什么需要傲罗大规模出动的行动了,我们一般起到武力震慑的作用。偶尔像现在这样去世界各地出个公差帮帮忙什么的。”

“那你们会去什么叙利亚战场上帮忙吗?”

“不会的。”154淡淡道,“《非人生物公约》里提到过,我们不能干涉人类的生活和行为,不能暴露自己的组织和身份。”

“更何况,巫师不能在麻瓜面前施法,轻则被魔法部审问,严重的会被抓进阿兹卡班的。相信我,那可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

“?!可是你已经在我面前……”922立刻紧张兮兮地问,“你不会被抓起来吧?我能替你作证吗?”

“也是会有例外的,比如……”154下意识解释道。

“比如什么?”

“哦,没什么。”154轻描淡写地岔开话题,“我的话应该属于事急从权,事后补交一份报告就可以。你也算是了解巫师存在的人,在你面前暴露问题不大。”

“那就行。你在巫师界还有什么好玩的事,讲一讲吧。你看,离大槐树还有这么这么远呢!”922把相牵的手晃来晃去,“154你讲一讲呗讲一讲呗。”

154被晃得头晕:“起开起开。你是小学生吗?”

“我不。”922已经敏锐地直觉到154是个嘴硬心软的小瓷人,全身上下最硬的就是外头的壳子,实际上好说话得很,故而打蛇随棍上,缠着154给他分享。

“真没什么好玩的。我的人生无趣的很。”154无奈道。

“再无聊你说出来也有趣。随便说说呗,我肯定不笑话你。不然路上多无聊啊。”

“好吧……”索性离大槐树还有段距离,154被缠得没办法,放空了视线,“那无聊也别怪我啊。”

闻声922立刻直起身子,炯炯有神地盯着他:“快讲快讲。”

154的目光落在远处的大槐树上,沉默了一会:“我是10岁快11岁的时候收到了霍格沃茨的来信。那时候我还在乡下的孤儿院,信是邮差送来的,一个褐色的牛皮纸信封,上面有一个绿色的火漆,印着霍格沃茨的校徽。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什么。10岁嘛,还在孤儿院里由阿姨教我们上课,我还拼读不了霍格沃茨,就想拿去给阿姨看,当时我有个……同伴,比我稍大一些。他可以读懂,然后就,”154耸耸肩,不甚在意地说,“撕碎了它。”

922的呼吸险些窒住。

他甚至不必去想象,只要动用常识就该知道,一个瘦弱的、发育迟缓的东方人在异国他乡的孤儿院里,会受到怎样的欺凌。尤其他又那么好看那么独特的时候。

也许他经常被揍,也许他抢不到饭吃,也许他……922不敢想下去。他无从安慰154,只能轻轻地、徒劳地捏了捏154的掌心。

“你那时候……有朋友保护你吗?”

“他和我说,我太穷了,我不能去上这样的学校……嗯?”154被922问得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922的意思,哭笑不得地说:“你是不是把我脑补得特惨啊?不至于的。只是小孩顽皮罢了,我也不会任人欺负的……不过还是谢谢你啊。”154的左手从身前探过去拍了拍922的肩膀。“他说没有人为我付钱。但我还是去了。学校后来又送了一封信给我,信中附上了介绍信帮我贷款,于是我到了伦敦。”

“伦敦有一条对角巷,需要敲特定的砖墙特定的次数才能进去,对角巷里有很多很多商店,是巫师的商店,卖魔法材料、魔法道具、宠物。还有酒吧和糖果店,小孩子们会去看飞天扫把,而我大多数时候是去买魔药材料。那里还有古灵阁,巫师界的银行,是妖精开的,实话说他们的服务很好,但是不怎么忠诚。不过这样也好,他们不会因为你资产少就怠慢你,还是挺难能可贵的吧?还有魔杖制作商店,我的魔杖就是在那里买的。”

“魔杖!”922发出小声的惊呼,“你的魔杖能给我看看吗?”

154从怀里掏出自己的魔杖大方递给922。

922小心翼翼地把魔杖捏在指尖,试图感受它的与众不同。但很可惜,无论他怎么感觉,他都感觉只是一根吃火锅用的筷子。甚至都没法拿来吃火锅,因为只有一根。

可能是察觉了922的嫌弃,魔杖突然一震,杖尖冒出了一点金色的小烟花,像是打了个喷嚏。

922像举重似的举了举,又装模作样地挥了挥,假装行家地问:“这是什么木头?”

“英国橡木,独角兽毛做杖芯的施法材料。长9.75英寸,轻微弹性。适合施变形术和无声咒。”154如数家珍。

“呃抱歉……虽然很不应该,但是,就这?啥动静都没有啊?”922往杖尖吹了口气,眯起一只眼在眼睛边拿远拿近地观察。

“当心些,她脾气可不好。”看着922的傻样,154忍俊不禁。

巫师界都知道,魔杖学家们有一句挂在嘴边的名言:魔杖选择巫师。

魔杖虽然是死物,但是由于它们是魔法的释放介质之一,也拥有一些魔力,可以表达出一些基本的情绪。不同的内芯更是具有不同的特质——比如独角兽毛,使用这种杖芯的巫师大多敏锐,精致,灵巧。

154的魔杖非常敏感,可能这也是他精通无声咒的原因之一——他的魔杖非常善于倾听使用者内在的声音,而且也许因为她的杖芯来自独角兽一族的王者皇独角兽的尾巴,她一直是根骄傲率性的魔杖。

所以922不知道,如果这样敏感的魔杖被别的普通人拿在手里,会是怎样炸锅的表现——她会扭来扭去,向四面八方发射噼里啪啦的火花。绝不是浅浅打个喷嚏发泄一下不满就能罢休的。

现在这样安静,只说明,这根敏感的魔杖和她的主人一样,都对现在这个正捏着魔杖四处敲敲打打的家伙很有好感。

154没有察觉自己唇边无声的笑意。

922玩腻了,悻悻将魔杖归还:“那你接着说吧。”

“我第一次去对角巷,除了魔杖和学校要求的书、校服、道具什么都不敢买,当然那时候也买不起。后来想想,还是挺后悔没有买一只宠物的。也许猫头鹰不错?总之因为没有人带,到了国王十字车站也不知道怎么进9¾站台,不过好在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就等到了其他巫师,我偷偷观察他们的做法,一起进去了。在火车上,我认识了一个……朋友。然后,我们到了霍格沃茨。”

154深吸一口气,却发现就算他离开这么久早已不算是当局者迷,却还是很难给那里下一个定义。那里带给他的欢乐、温情、痛苦都是真的,而如今回望,那些过往好像都化为了记忆里温润的珍珠,等待他拾取。想了想,他还是摇摇头:“那是一所……伟大的学校。以后再说吧,我们到了。”

走近了才发现,这棵槐树是真的大,枝繁叶茂,遮天蔽日,两个大男人竟然都怀抱不过来,枝桠密密匝匝,几乎垂到人肩,因此,衬得树下那大戏台小巧起来。

大戏台大约是是上世纪6070年代的风格,一个水泥的扁凸形台子,周围有一圈斑驳而低矮的木质栏杆,依稀看得出旧时光景。背景上有两扇供角色进出的门。顶上是古色古香的卷棚顶,掩映在树叶间。而正因为这大戏台几乎紧挨着槐树,王大胆说的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三圈也都转不开了。

“这戏台看起来空空的。”154打量了一下这个旧旧的水泥台子,目光落在它周围低矮不到腰间的木栏上,“不如从上面跨过去?”

“别别别,我觉得神鬼之地,还是不要轻易踏足的好。”在神鬼之事上,C国人的讲究和忌讳向来很多。

154却不甚在意,“可是这里没有神,也没有鬼。这里只是个空戏台,不必担心,再说了,这是公共场合,就是可以走的。”说着,他和922相牵的手稍微分开来在台上借了个力,腰上一用劲,纵身一跃就跳上了戏台。

“酷……”922使劲盯着他柔韧有力的腰腹,大有一言不合就上去亲自拿手丈量一下的冲动。

154掌心向上准备拉他上来:“你看,我就说——”

他后续的声音被一阵平地而起的狂风吞没了。这妖风来得突兀,好像直往脸上吹,922的眼睛被风吹得睁不开,只能尽可能往154方向走了走,伸出手试图摸索到154。

这场大风来得猛,走得快。须臾便停。

而922的掌心,也如这场风一样,空空如也了。

TBC

作者的废话:

好消息!我打算从今天开始日更三天!

坏消息,我不能保证日更的时间。可能会很晚才更新。

第二个副本感觉是有点沉重的那种,154的过去生活也要被揭开咯(可恶。感觉第三个副本已经配不上这篇文了,但是不知道怎么改)

评论 ( 2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