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我领到了对象〈10〉

新年快乐!!!卡点更新!

——————————

154感觉自己像是被这场妖风一刮,原地进行了八千米位移。不然怎么解释他一睁眼,眼前竟然就成了一条非常朴素平凡的街道?154观察了街道上商店招牌的文字、地上的污渍和灰尘,还有耳畔来往人们的叫卖和相熟的神态,他判断这是C国某小镇的集市街道。

正是夏天的傍晚,人声喧闹鼎沸。这条街道很长,但是有些狭窄,身后的三轮车吆喝着让他让让路,在他让开路中央后就迅速地突突突突开了过去,显然半点没奇怪这里为什么出现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男人。

这反应让154放下心来,看来这里的应该都不是真人了。那他用上魔法应该也不会招致惩罚。那么现在,就该面对那个让他心头一直隐隐焦灼的重要问题了:手腕上红线仍在,红线那一头相连的人却无影无踪。

154叹气,154心累:贵国月老的红线质量这么不靠谱的吗?

算了,当务之急是安全地离开这里,再想办法和922汇合吧。

154往路边走了走,避开车流,同时试着给922传信,但是毫无音讯。他又不抱希望地对着天空施咒:“922飞来!”

不出意外的,无事发生。晴空中只有晚霞温柔地洒在这条拥挤熙攘的街道上,为这尘土飞扬的环境平添了几分唯美,令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

154正欣赏着,却被一个高瘦的中年男人从身后撞了一下。

那男人显然之前没注意到他,匆匆道歉后就对身后的姑娘继续说:“就是前面的那个公厕,麻烦你了小姑娘!谢谢你哈!”

他身后的年轻姑娘热情活泼,微笑着道:“没事叔叔,举手之劳。”

两人一起走到前面公厕在的小巷中去了。

或许是出自傲罗的本能,154隐隐感觉刚刚那个中年男人的眼神不太对劲,便打算跟上去看看。

可他不熟悉道路,他和那两个人又正好被一群刚放学的学生隔开,等他追上去,已然不见了两个人的踪影。

154不死心,又继续往前走,寻找着每一个巷道里的公厕标志,但是走着走着,他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最初降落的地方。那两个人自然也是跟丢了。

看来空间是固定的了。那时间呢?

154找了个小摊,坐下来点了碗面慢慢吃着,同时凝神观察四周。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而在他咽下最后一口面的刹那,重新回到了傍晚漫天晚霞。

看来还是某种循环?C国人还真是喜欢轮回这种东西啊。

不过也好,现在只需要打破这个循环就好了?

154左右偏了偏头,听到颈椎轻微的活动声。他活动活动身体,向来面无表情的冰块脸上勾起一个浅浅的自信的微笑。

922,等着我。


“154!154!”

922茫然地在槐树和戏台前后乱跑,指望着不过是自己一时眼花,只要一个转身,仍能看见154猫猫皱眉.JPG。但是回应他的只有不知何处吹起的阴风,刮过身旁老槐树的叶子,沙拉沙拉,窸窸窣窣,像一群人的窃窃私语。

可他听不清,看不见,找不到,仿佛一只被关在笼子里茫然四顾的蛐蛐,目光短浅,洞穿不了那些高高在上的视线。

“出来!”922一拳砸在槐树的树干上。

他手腕上的红线悬浮在空中,但另一头却成了虚空,随着他这一拳震了震。

“年轻人真是火气大……”

一个故作苍老的声音咕咕哝哝地响起。

“谁?”

“抬头,低头,诶,对,眼前有什么?”

922照做:“什么都没有。”

“对喽。因为老子是平白无故被你砸了一拳头的树!”

“……”922不想和他纠缠:“那对不住了。我们稍后可以商量赔礼道歉的事情。但是现在,请问你知不知道刚刚和我一起的人在哪里?”

树干摇了摇,好像在摆手:“这个嘛……说来话很长啊……”

于是922心平气和地拿出了打火机。

“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年轻人,不要动不动就拿危险物品。”

“那你快说。”

树干噼里啪啦地敲着922的头:“我就不。你平白无故打我一拳,还想我告诉你?哼,哪有那么美的事。”

922深吸一口气,掏出自己的监管员的证明。“你有什么不平的,你可以去监管部投诉我。但我一定要找到他。我最后问你一遍,你知不知道他在哪儿?”

槐树哼唧着,不愿意说。

OK,此时922反而出离冷静了。他翻出自己的雷暴符,开始有条不紊地往戏台上、树上、地上贴。

“你要干什么!”槐树急得声音都尖锐起来了。

922心平气和地测算着距离:“把这里都炸了,他应该就会出现了吧?”

“可你自己也要被炸飞的!”

922耸耸肩:“不会的,我还带了金钟符。”其实他没有,他也不敢真的炸了这里。这槐树一看就是个文物级别的宝贝,他要是敢把这炸了,监管部绝对要把他炸了。

不过他有没有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树信不信。

果然,看着他胸有成竹地间隔一定步数贴上一张符纸,槐树明显坐不住了,它摇来晃去试图发出点声音吸引922的注意,奈何922铁了心装冷酷,压根不搭理它。

“好了,”922拍拍手,“大功告成。”他朝着槐树挥挥手,露出一抹四分漫不经心三分怜悯三分冷漠的微笑:“再也不见。”

“我会投诉你的!我真的会去投诉你的!”槐树慌里慌张地尖叫,故作苍老的声音一下子恢复了原本的清越,原来竟然还只是个少年。

922捏着打火机把玩,即使他心里急得能把这槐树当场点燃,嘴上却仍然漫不经心地说:“你要是有命活着,就去呗。”

“……好好好,我说我说,你别点!”槐树紧张道,它的树干又摇了摇,最下层的树枝拍了拍922的肩膀,“但是你得给我点好处。你是活人吧?我要一点你的血帮我抵挡抵挡这里的阴气。”

“嗯?”922眼睛一斜。

“真的就一点点嘛。我镇着黄泉水也很累的哇……阴气好浓……”此刻少年一下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呜哇哇哇你们都欺负我!我好难啊!”

922拿他没辙:“好了好了,只要你不要把我吸成人干就行,我答应你。你先说。”

“哦。”槐树的假哭一秒停止,乐呵呵地回答他:“那个年轻人被吸到戏台子上去啦!毕竟观众怎么能上戏台,上了戏台的那自然都是要唱戏的咯。”

922回头看了看空荡荡的戏台:“那我为什么看不到他?”

槐树抽了他一下,922怀疑对方在报复刚刚那一拳:“你是笨蛋吗?演员肯定不能都上场呀,不然那得乱成什么样?你啊,就坐在戏台最下面那,看台上,用力看,盯住咯,能不能看见上面的人?”

922依言乖乖坐下,铆足了劲盯着那空荡荡的戏台。慢慢的,就好像盯着平面图形盯出了3D效果,一些模糊的人影逐渐从背景上凸显出来,一点点变得清晰。“好像是有点东西……”长久的瞪视让他眼睛发酸,生理性的泪水盈了满眶,可他连腾出手擦一下都没空。他怕他一眨眼,刚刚看清的人又看不到了。

“怎么没有他?”

槐树彻底不装了,话痨本性暴露无遗,兴高采烈地损922:“你当你在KTV啊?点哪首唱哪首?这是戏台子,当然是人家唱什么你听什么。诶诶你往后坐点,你要是要掉进去可悬了。”

922往后挪挪屁股,趁机低头狠狠抹了一把生理性的眼泪,嘴上小声嘟哝道:“什么破红线,一点用都没有。”

槐树的耳朵灵得很,听见后拖着调子嘲笑他:“噱头而已嘛。你没脑子吗?你也不想想,月老的红线蕴含的可是真正的天地大道,要真是月老的红线,那给你们绑红线的鬼还不当场就给度化了。你们这线嘛,估计就是随便绑绑,唬人用的。”

922不想听他叭叭,认真地盯着戏台,简直是活灵活现地展示了什么叫“望眼欲穿”。若是目光能钻木,估计这戏台早都着了火。

槐树倒也不在意没有听众,自己一棵树吐槽得很嗨:“要说以前这戏台子也没这么大,更没这么暴躁。问题是当年孟婆提的意见,说有些鬼喝了孟婆汤仍然怨念深重,但是他们往往是很多事情的受害者,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又不能入地狱,又不能让他们带着怨气投胎,孟婆就申请造了个戏台,让这些怨鬼们在这里一遍遍演自己的前生,什么时候想通了,这戏也就结束了。但是啊,怨念若是能轻易堪破,又怎么叫执念?做了鬼又心思简单一根筋,更易偏执。更别说每一遍演戏的时候都会被抹掉记忆,也没法吸取教训。所以啊,这戏台子就越来越大,上面承载的戏也越来越多。换你每天超负荷加班还要被人踩一脚,你不暴躁?”

922头也不回,分心一问:“没人管吗?”

“谁管啊?地府一上班就是全年8760个小时无休,个个过劳得心情烦躁,有心思管这?反正只是在戏台子上演个戏,又不扰乱地府秩序,管了还给投胎处加工作量。”槐树摇头晃脑,“反正干啥别当地府的公务员,累死累活不说,工资还低。就连我也是,莫名其妙就被族长选来镇这里的黄泉阴气。好寂寞啊,连个能说话的鸟都没有。”

人间公务员+准地府公务员·922:“……”

“在上面呆久了对人会有什么损害吗?”

“……你根本没有认真听我的话吧?!都说了这上面都是受害者啊!地府怎么会加害受害者!”槐树不满地又抽了他一下,但看他失魂落魄的,还是多嘴解释了几句,“放心吧,戏里戏外的时间流速不一样的,他现在啊,估摸着快点的话两场戏都要演完了。”

TBC

作者的废话: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天还有一章哦!祝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 ( 12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