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惑

没有人的同人!毫无意义!

© 秦惑 | Powered by LOFTER

【91】加班加成鬼后我领到了对象〈11〉

前面还有两章,别忘了看哟!

————————————

虽说自信满满地让922等着他,但154知道打破循环并不是容易的事,必须找到循环的关键,或许是循环的起止点,或许是循环里的定点,或许是循环里明显异常的点。他看似漫不经心地逛着街,实则目光沉静敏锐地扫视过各处——小孩想要的礼物母亲不肯买,正在和母亲拉扯哭闹、摊贩趁顾客不注意又添了几个苹果进塑料袋,口中不停嚷嚷着“又没多少刚够两斤”、刚刚下班的年轻情侣手挽着手来吃路边摊,也许这样一顿简陋的晚餐就是他们一天最轻松的时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154不能免俗。

晚霞将天际染得瑰丽,从粉紫到浅蓝的过渡柔和自然,让人百看不厌。

他几乎有点怀疑自己,这样的环境真的会有危险呢?会有人在这么温柔的晚霞中酝酿罪恶吗?

“就是前面的那个公厕,麻烦你了小姑娘!谢谢你哈!”

154敏锐地在嘈杂的市井捕捉到了这句话。

果不其然,还是那个高高瘦瘦的中年男人,身后跟着那个热情活泼的年轻姑娘。

154转身就往马路那边跑,同时拿出魔杖急速念道:“踪迹毕现!”他这次毕竟隔了一条路,若不是魔咒一直起效,怕是又要跟丢了。

前方两人没察觉到有人在跟踪,一起快步往前方的巷口走着。

154听得那男人说:“多谢你啊小姑娘。你说我一个大男人,也实在不好意思进女厕所。”边说边局促地搓着手,表情憨厚诚恳。

女孩笑着:“多大点事啊叔。您女儿有您这么好的爸爸,还给她买卫生巾托人送进去。您和您女儿的关系一定很好!”

“唉……也就那样吧。小时候很乖,长大了就叛逆了。就这就这!”

女孩毫无戒心地拐进了小巷。

坏了!154正要扬声喊,却怕打草惊蛇,快走几步拐进小巷,正看见女孩进了公厕。而中年男人紧随她其后,一脸警惕地张望了一下左右,掩上了公厕的门。

若说之前154只是傲罗模糊的直觉感觉不对,那刚刚中年男人的眼神就让他陡然觉得危险。他大步跑到了公厕,却发现公厕的门似乎被人从里面锁上了。

如果是别人,恐怕还能被拦住一时,但恰好,154是个巫师,不仅是个巫师,还是个优秀的巫师。

他用魔杖敲敲门把手,低声道:“阿拉霍洞开!”

大门乖巧地应声而开,154一进门,就听见女厕那边传来有人被捂住嘴时发出的惊恐的“呜呜”声和好几个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女厕一挥魔杖大喊一声“通通石化!”

……

“好的,我们马上就到。”

“好,麻烦你们尽快,受害者情绪很不稳定。”挂掉电话,154走到坐在地上的姑娘身边,蹲下。

她早已没有154在街上初见她时的活泼开朗。此刻头发凌乱,美甲折断,衣服脏乱,眼神惊恐呆滞,一滴一滴的眼泪像不要钱一样划过她印有指印的脸颊,坠落在公厕并不怎么干净的地上。

154莫名想起小时候孤儿院门口那棵苹果树,一场大雨催落了花朵。那些花儿最终被踩入泥泞,从人们仰望赞叹的对象成为厌恶嫌弃的鞋底污泥。

154脱下自己的斗篷罩在女孩身上,淡声问:“好点了吗?”

不知道这四个字哪个字破了她的防,女孩的眼泪瞬间滂沱,她从无声的掉泪切换成嚎啕大哭,那声音几乎只能用“撕心裂肺”来形容,嘶哑、尖锐又凄厉,她甚至险些上不来气,却仍然揪扯着胸口抽噎着试图嚎啕。好像胸口蕴含着无尽的苦楚要在这一刻随着心血呕出。

154默默掏出手帕,塞在她手中,自己背对着她走到了那几个绑架她的人面前。

敏锐如154,早已想清楚了前因后果——高瘦男人伪装成一个女儿在公厕需要卫生巾的局促父亲,寻找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替他把卫生巾送入厕所,然后原本躲藏在隔间或是哪里的其他同伙一跃而出,将姑娘绑走,拐卖到某个偏远地区。之后她的自由、尊严、安全、幸福……她生而为人的一切梦想,一切权利,便都成了昨日黄花今日梦。

可能是因为逆着光,154的表情冷淡到几乎阴狠,他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就让几个大男人吓得浑身颤抖,哆哆嗦嗦地狡辩着。但154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他只是垂着眼眸,一字一句地说:“道歉,给她道歉。”

也许受害者已经不再需要这句迟来的歉意,但是迟到总比不到要好得多。

就像也许法理无法维护每个人心里自认的公正,但公正仍然要竭尽全力地赶到。

在跪地求饶和一声声道歉里,姑娘终于停了哭声。很快警察赶到,将这一群罪犯都带走了,154也和姑娘坐上警车前去做笔录。

“谢谢你救我。还有,”姑娘裹紧衣服,勉强冲154一笑,“虽然我已经不需要他们道歉了。”她的眼睛仍然会在看向那几个罪犯时流露出深深的恨意,“但还是谢谢你。”

她看向窗外华灯初上,喃喃道:“在我瘫在床上,被打得鼻青脸肿肋骨骨折的时候,我无数次想,如果被带走的时候有人来救我就好了,如果我能生吃了他们的肉喝了他们的血就好了,如果我能逃回家就好了,如果我有超能力就好了,如果我当初不要多管闲事就好了……”

154一直默默听着,仿佛没有发现她越来越透明的身影,却在听到最后这句话时回过头,如同兄长一般嘱咐:“你没有错。下辈子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让求助的父亲站在女厕门口喊女儿的名字,解释清楚原委的话相信就算他直接闯入女厕,其他女士也能理解。你可以提高警惕,但是不要为此埋怨自己的善良。永远不会是善良的错,否则,还要这阴曹地府和天理公道做什么呢?”

话音刚落,女孩的怨魂还没来得及回答便彻底消失了。154的视网膜只捕捉到她离开时那个带泪的微笑。

与此同时,仿佛有人按下了遥控器,一切声音都静止了:前排警察们的交谈、窗外傍晚的嘈杂、犯人们声泪俱下的忏悔……

154毫不意外地再次感受到那股妖风吹来。他在心里说:再见,苹果花姑娘。希望来年苹果花又绽放出美丽和芬芳。




“不行,我还是不放心。”922突然站起,在戏台前来来回回走了几步,又直挺挺地坐下,右手捋着腕上的红线,“你说他已经演完两场戏了,那反复穿梭会不会损伤他的精神?他什么时候能出来?”

“喂喂喂我可没打包票说他演完了两场戏,说不定他现在还陷在一场戏里忘了自己是谁呢,”槐树不咸不淡地说,“毕竟莫名其妙进入他人的人生,看他们一遍一遍选择那个错误的答案,会崩溃也不奇怪吧?我知道你们人类都很脆弱的。就像最近这几年好像发生了什么,下来的人好多,黑白无常以前偶尔还有空陪我喝喝茶啥的,现在都快累活了。”

“那不行!”922的耳朵好像自带过滤器,完美过滤了后面的吐槽,只记住了“会崩溃也不奇怪吧”,立刻扑到了戏台边上,焦急地张望着,好像热锅上的蚂蚁。

“……那你急也没用啊,你进去了还不定落进哪场戏里,更找不到了。至于什么时候出来,那就得看他什么时候能站到台前了,毕竟只有到那时你才能拉他出戏。你现在就祈祷吧,祈祷他别崩溃,祈祷他心里没有怨气,祈祷他别自己成了戏。”槐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颇有些幸灾乐祸地说。

“他又不是怨魂,怎么会……”

“那谁说得准呢?”槐树的声音平静到几乎冷漠,“千百年来,谁没有疑惑过:坏人成佛只需要放下屠刀,凭什么好人就要经历八十一难?真的心中无怨的人太少啦。”

922的目光直愣愣地盯着戏台,嘴上道:“嗯。”

“喂!你是不是又在敷衍我!”槐树不高兴地质问。

“嗯。”

“……”槐树眼睛一转计上心来,“你那个朋友不会真有怨气结果陷在里面了吧?”

果然,922立刻回话了:“不会的,虽然我们只认识一个晚上,但我相信154足够坚韧足够善良足够有底线……”他碎碎念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槐树惊得都顾不上diss他只对和那个朋友有关的事有反应了,“一个晚上?那你这么在乎他干吗?!”

922奇怪道:“154是别处来我这的外援,我总不能告诉人家,抱一丝啊,您的外援被我整没了。”

“这样啊……那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能当外援他应该很强吧?不对不对,”槐树刷拉刷拉地摇起头来,“再能打的人也搞不过心理攻势啊!唉,要不你还是琢磨琢磨辞职信怎么写吧?自己走人总比被赶走还要追赔的好。你瞅瞅,这会正演戏的这个医生,一直口碑很好的,结果因为一次半夜被叫醒来的手术里不小心剪断了病人一根神经,就被医院开除,无处可去无法谋生,最后跳楼自杀了。”

大大咧咧的槐树没注意到,922的脸色白了白,握紧了拳头。

“还有这个明星,本来也挺勤奋的一个人,结果因为私生饭太多,报警躲避都没办法,和女朋友正常约会都被吓萎,他患上了抑郁症,日渐消瘦,结果媒体捕风捉影说他吸毒,全网骂他,给他寄艾滋病人的血液、刀片、他的遗照。他实在受不了了,开车去山上烧香,结果出了车祸。你说他冤不冤,你朋友要是和他一样有什么不平事,难保不被阴气影响变成怨鬼啊!”

“还有还有,这个女人的戏我都见过好几回了。”槐树一棵树分饰两角,熟练地背诵起台词“‘你原谅我吧老婆我会好好对你们好好孝敬爸妈的’‘你和我发誓你再也不赌了’‘不赌了老婆我再也不赌了我再赌就让我肠穿肚烂’‘你个疯子!你知道你赌的是什么吗?那是儿子的学费啊!你让他怎么去上学!’‘臭婆娘你凭什么管我!我再赢一把,一把就翻盘了’……”槐树演得绘声绘色有滋有味,很有树界奥斯卡的潜质。

“很惨吧?可是她每次重来还是会觉得,孩子还小、家里离不得男人、他会改的……然后一次次原谅他,一次次因为背负债务过于辛劳年纪轻轻就生了重病,又因为没钱治病死在家里。”

槐树拿树干戳戳922的背,好奇道:“你们人好奇怪哦,怎么总是在一个坑里摔跤呢?像我们就不会,我们只会在一个坑里扎根!”

922完全没听见他说什么,只是在心里不断说服自己:154会没事的,会没事的,他的心那么柔软剔透,他怎么会有怨气呢?再说了,还有什么怨气是撸撸他自己不能解决的呢?

对吧154?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TBC

作者的废话:

幸不辱命。之后还是周更吧,日更太费我了……

不知道这种故事你们喜不喜欢,可能太沉重了?节奏太快感觉啥都没讲好?人物的塑造太轻飘了?台词太多?我自己暂时看不出来,恳请大家给出建议,批评指正,深鞠躬感谢!

最后,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啦,谢谢大家!也祝你们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实现自己的flag!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